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农行赣州分行“农房贷”打造老区农民“安乐窝”

大江网赣州频道   2013-09-05 09:10

[摘要] 农行赣州分行“农房贷”打造老区农民“安乐窝”

大江网赣州讯通讯员谢文军报道:沿厦蓉高速一路东进,青山绿水间,一排排错落有致的黛瓦白墙客家民居点缀其中,犹如一幅淡浓相宜的乡村水墨画,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瑞金市壬田镇中潭村郭屋组郭学权的新家,只见这位74岁的老人端坐在宽敞明亮厅堂里,饶有兴致地阅读手里的《瑞金文学》。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银行,让我有了‘安乐窝’。”说起自己的新房,老人对政府和银行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地处江西南部的赣州市,是当年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名副其实的“共和国摇篮”,曾为新中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然而,由于经济欠发达、加上长期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多数人仍住在危旧的土坯房里,有个“安乐窝”、过上好日子的梦想成为苏区农民几代人的期盼。

为圆苏区农民新房梦,一直扎根红土地的农行江西赣州分行勇担责任,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推出了“土坯房改造贷款”,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该行先后在瑞金、兴国、赣县等9个县市的25个乡镇开办了土坯房改造用途的“苏区农房贷”业务,至今年7月底已授信251户、金额1012万元,贷款余额994万元。

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涉及到的农户家庭相对比较贫困,贷款风险较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为寻求商业性和公益性的平衡点,农行专门研究并出台了《信贷支持赣州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的指导意见》,在贷款产品、客户准入、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和风险防控等诸方面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不仅放宽了贷款条件、提高了贷款额度,还延长了贷款期限,实行了利率优惠,受到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

“春节前,我们一家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过了一个最开心的新年,这得感谢农行去年10月份给我的5万元贷款,使房子顺顺利利地建成……”36岁的郭瑞华高兴地告诉记者。此前,他一家10口人挤在三间破败的土坯房里,人均居住面积不到3平方米。

和他同样幸运的还有杨桂华。这位命运多舛的女人,丈夫早年去世,为抚养三个小孩,依靠为人采摘烟叶勉强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农行的“三农”客户经理沈运明主动上门,为她办好了贷款手续,帮助建起了一栋100多平方米的新房

在“苏区干部好作风”发源地兴国的农行兴国县支行,一块块醒目的服务公示牌映入眼帘,贷款条件、流程、利率、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和监督电话一目了然,包村客户经理相片、姓名、手机等也在其中。“农行真心为农民老表,我们根本不用请客送礼,很轻松就能贷出款来……”一位正在办理贷款的农民指着公示牌说。

延伸阅读:

赣县村民反映同样在规划区外 村书记可建房而自己受阻

赣州章贡区一仓库凌晨发生大火 16辆消防车5扑灭

中国最容易破产十大城市 这些地方房子买不得

房价上涨动力十足 "一贷难求"背后隐藏了什么

网传实时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天津排行二线领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