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建19.19万套保障房 出台12项措施去房产库存

江南都市报  2016-01-20 09:27

[摘要] 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全面实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大力释放住房公积金、进一步降低房地产税费……1月15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去库存是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我省将采取12条措施去房产库存,以稳定房地产市场。

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全面实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大力释放住房公积金、进一步降低房地产税费……1月15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去库存是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我省将采取12条措施去房产库存以稳定房地产市场

城乡750万群众住房明显改善

“2015年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3.26万套,基本建成28.51万套,分别达目标任务的100%和178.2%,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1.2万户。”省住建厅厅长陈平指出,5年来,我省累计投资2300亿元,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42.88万套,覆盖率达21.9%;累积改造农村危房86万户,城乡750万群众住房得以明显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还将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9.19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17.1万套,公租房2.09万套,基本建成14.5万套;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2%左右,突破5000亿元;新增绿色建筑1000万平米。

陈平介绍,我省商品房销售从去年6月份开始从负增长转为正增长,由于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商品房竣工面积、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等原因,使2015商品房销售量达到近五年销售峰值。

5年来,全省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800亿元,年均增长15.93%,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健康平稳。

计划今年改造农村危房25.94万户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后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也要尽量实行货币化安置,并以之为核心继续推进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今年改造农村危房25.94万户。”陈平表示,去库存是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根本所在,今年还将重点抓好去库存的工作。

出台12条措施去房产库存

工作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我省出台了12条措施去房产库存,具体为:鼓励和培育新需求,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推行两个“货币化”,全面实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大力释放住房公积金,确保符合条件的职工购房应贷尽贷;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防止土地过量投放;引导房企适应市场变化,促进商品房销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发展跨界经济;培育租赁市场;进一步降低房地产税费;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加快完善城市新区配套设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市场监测和舆论的引导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