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棚户区改造 章贡区9592户居民告别棚户区

赣州晚报  2014-08-15 09:20

[摘要] 8月12日上午,在章贡区东外街道水泵厂棚改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返迁安置房的施工,这里的安置房预计可在2015年12月交付使用,届时将有640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近两年,章贡区为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截至目前,该区共有9592户居民告别低矮简陋的棚户区。

加快棚改步伐改善居住环境

章贡区9592户居民告别棚户区

8月12日上午,在章贡区东外街道水泵厂棚改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返迁安置房的施工,这里的安置房预计可在2015年12月交付使用,届时将有640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近两年,章贡区为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截至目前,该区共有9592户居民告别低矮简陋的棚户区。

今年72岁的刘长龄原本居住在章贡区解放街道建国路社区田螺岭路一砖木结构的房子里,这里的房屋配套设施不齐全加上地势高,住户长年无法正常用水。刘长龄自己搭建的卫生间,也因供水不便而无法使用,住户都只能在楼下排队接水使用。此外,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一旦发生火灾,可能殃及周围连片的土木结构房屋。郁孤台(八境台)及周边改造地块启动棚户区改造后,刘长龄直接通过现房安置住进了春江花月返迁安置小区里的“江景房”。经过半年的装修,今年春节前,刘长龄搬进三居室的新房,彻底告别了棚户区。

在章贡区,还有大批低收入群体和长年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通过棚户区改造住上了新房。沙石镇阳光·吉泰新城是全省规模的廉租住房小区,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可容纳5522户近1.5万人入住。小区内楼房错落有致,水、电、气三通到各家各户,物业管理,小区园林等设施已经全部到位。自2011年起,该小区已安置棚改住户752户。钟德棒就是其中的安置棚改居民。他告诉记者,现在居住的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好,和以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若干意见》出台实施以来,章贡区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由专业规划设计部门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进行规划设计,制定出科学可行的改造方案。在确定安置点的前提下,结合非历史街区先行改造、市区工矿企业棚户区先行改造、城市节点位置棚户区先行改造的时序安排。同时采取“就地就近相对集中安置”原则,对返迁安置房进行科学选址和户型设计。

依照2011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章贡区棚户区改造涉及61个地块、约1.97万户、21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区已启动(含计划)31个地块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完成房屋征收9592户、约150.9万平方米。同时,为加快返迁安置房的建设进度,章贡区将2014年定为“返迁安置房建设年”,并明确了今后三年的返迁安置房建设任务。(李海英记者陈少芬实习生赵悦)

延伸阅读:

地方救市群像:松绑楼市限购城市"药还不够猛"

任志强十条实时警告:买房别等该买房还是得买

住宅销量下滑 下半年楼市关键在于如何去库存

7月CPI同比涨2.3% 楼市大面积断供潮可能性低

松绑限购利好未传导到楼市 房企业绩难逆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