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个人住房契税适用税率调整为3% 6月16日起执行

江西日报  2015-06-17 11:49

[摘要] “听说购房契税将要下调,新买的期房按什么标准缴纳契税?”“契税新政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自省政府发布公告称“自6月16日起我省契税适用税率由原来的全部4%调整为部分住房3%、其他4%”以来,如何缴纳住房契税成为购房者热议的话题。那么,此次新政有哪些变化?税率下调能让购房者享受到多大的福利?

“听说购房契税将要下调,新买的期房按什么标准缴纳契税?”“契税新政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自省政府发布公告称“自6月16日起我省契税适用税率由原来的全部4%调整为部分住房3%、其他4%”以来,如何缴纳住房契税成为购房者热议的话题。6月15日,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贴出了江西省契税税率调整告示,昨日开始赣州正式实施契税新政。

个人住房契税基础税率调整为3%

5月16日,省政府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定,江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我省契税税率作如下调整:单位或个人以购买、赠予等形式取得住房的,契税适用税率为3%;其他情形的房屋土地权属转移,契税适用税率为4%。调整后的税率自6月16日起执行。

记者从省地税局了解到,此次新政的实施,对于早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共同下发的通知中“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的规定仍适用。

住房契税基础税率下调1%

根据目前正在执行的规定,全省契税适用税率为4%。此次新政,住房契税适用税率下调至3%。“此次对契税税率的调整不改变我国契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也不改变我省契税实施办法除适用税率外的其他规定,契税的各项优惠政策均照常执行。契税调整只是影响了在计算住房契税中税率的基础数据,也就是基础税率。”地税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符合“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条件的购房者,原先是按4%的减半也就是2%的标准征收契税,而从6月16日之后则按3%的减半也就是1.5%的标准征收。而非普通住宅、非家庭住房,原先的契税征收标准为4%,新政之后购房者也能按3%的标准缴纳。

延伸阅读:

养老金如何入市:专家称等股市暴跌时把它放出来

房产中介饱受诟病 业内称真实房源或不到3成

一次性付款购房需谨慎 一次性付款购房的经验

央行月内降准预期升温 宽松货币政策仍需加码

房产中介一房多价 教你如何正确买房回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