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赣州调控房地产市场预期

大江网  2017-03-12 08:05

[摘要]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在建的催建、未建的促开工、加快土地储备,记者3月10日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调控房地产市场预期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在建的催建、未建的促开工、加快土地储备,记者3月10日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调控房地产市场预期。

据悉,市中心城区今年拟安排房地产住宅用地3045亩,3月底前将推出赣州经开区、河套老城区、沙石组团等区域8宗住宅用地,面积约655.4亩,建筑体量约57.12万平方米。2016年以来,市中心城区已供应的房地产住宅用地中,已开工但未预售宗地面积830余亩,正在形成的建筑体量约135万平方米。该局正逐一深入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督促企业加快建设,尽早达到预售进度。针对已供地但尚未开工的宗地,该局本着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的原则,对其中具备开工条件的,指导企业做好建设计划,督促尽早开工,争取年内形成建筑体量;对存在征地拆迁遗留问题的,将进一步加大清场腾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开工难题;确因企业自身原因闲置无力开工的,将坚决依法收回。

同时,加快土地储备。该局将及时发布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计划,适度对区域位置好、已实施征拆的处于融资抵押状态优质住宅用地进行解押,完成“净地”储备,及时增加住宅用地库存。

另外,为严肃市中心城区土地交易行为,规范土地市场正常秩序,严厉打击土地交易中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市国土资源局再次严明相关规定,切实加强房地产用地监管。

这些规定包括:严禁房地产企业利用银行借款、股东借款、转贷和募集资金参与土地竞买。通过公开出让依法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房地产企业,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不签订的,解除成交确认,终止供地、没收定金。出让合同签订后,房地产企业必须依照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和按期开、竣工,不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收回土地,在约定期限内未开、竣工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依法追缴土地闲置费直至无偿收回土地。对存在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房地产企业,该局将依规计入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示,作为土地竞买人资格审查的依据,入网上传国土资源部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诚信体系并向规划、建设、房产及金融机构等通报,同时禁止该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